设为标签?方便下次阅读

首页> >

第十二章请兵 (2 / 5)_

        围观的人都说是这年轻人冒犯了佛祖,如今佛祖怪罪下来了,让他吃点苦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相信这类似的事情在民间的各个地区都有流传,都有发生。比如说骂了神灵之后,回家就发烧了,拿屎尿泼神灵,回家就傻了一段时间。说到这里,很多人都不明白,佛祖不是大慈大悲的吗?怎么会因为这件小事而惩罚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佛祖正神都是很有肚量的,不会因为一件小事而随意怪罪他人。其实,做崇的其实就是围绕在庙宇周围的鬼魂,也就是庙宇的阴兵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些阴兵多是游荡在阳间的孤魂野鬼,只要有人点香,他们多会闻香火而来。而神灵佛祖,多有大慈大悲之心,只要这些阴魂不害人,神灵就允许他们跟在自己身边修行,很大分的把香火分给他们。为了感谢神灵的慈悲心。自然而然的,这些孤魂野鬼就成了守卫庙宇的阴兵。如果有人敢在庙宇里捣乱,或者整蛊神灵。在庙里面你没事,出到庙外面,这些阴兵就会惩罚你们。只不过这些阴兵都是跟在神灵身旁修行的,它们的怨气也被超度的七七八八了。所以他们不会害人性命,更不会伤害进来拜神的善信,他们针对的,多是那些亵渎神灵,往神灵金身泼东西的人,他们通常处理这些人的方式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。你对神灵怎么样,阴兵就对你怎么样,让你自食恶果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众多神灵道庙里,或许只有两个,庙宇周围是无阴兵的。第一个,是关大元帅,也就是关圣帝君,这位神灵靠的是杀身成神,脾气猛烈,被誉为千古忠孝第一人。第二位,就是王胖子的华光派供奉的神灵,五显华光大帝。华光大帝是火灵,眼睛里最容不下半粒沙子。这两位爷都是脾气暴躁的主,所以任何的阴灵都不敢近这两位神灵的身。

        通常,我们阴山派的弟子都是到城隍庙和土地庙里去借兵。因为城隍是地府派来管辖某地的阴神,在某个地域的野鬼,都要来拜见这个区域的城隍。而土地庙则是阴魂从阳间到地府的媒介。因此,这两个庙是借兵最好的场所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如今这个年代,城隍庙和土地庙已经逐渐隐迹了,只是鲜少的地方才存有。所以我们阴山的弟子,多是退而求之,到其他一些正神的庙宇去借兵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我是不敢直接在庙宇里借兵的,因为庙宇里有神灵,如果施术的话会直接冒犯他。二来庙宇里也太多的人,公然做法只会引人围观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和胖子在神灵的香炉前插了几炷香,烧了些纸钱,告知北帝我们的来意是借兵破解邪师的法术,拯救被祸害的人。同时,烧香和纸钱的目的也是为了吸引庙宇里的阴兵前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告知了北帝之后,我和胖子溜进了北帝庙旁边的小巷子,在那儿起坛做法。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不到半响的时间,庙宇里果然有许多大大小小的阴魂闻讯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

×

安卓APP测试上线!

一次下载,永不丢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