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标签?方便下次阅读

首页> >

第 181 章 (7 / 7)_

        试想一下,你保留记忆从一个新环境降生,有个母亲生下了你,她十月怀胎很辛苦,你对她多多少少会有对母爱的期待和感恩,有个奶妈喂你让你吃饱,仆人们伺候你,这个时候,你还有很多哥哥姐姐,他们年纪还不大,也许他们真的都很喜欢你,对你也很不错,从前的人生渐渐淡忘。后来他们因为各种原因变了,人心变了,只有你因为有宿慧变得慢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没什么代入感,因为我们都是看客,我们会觉得这没什么,只有当事人心里最清楚自己的感受。我们看的是故事,他经历的是人生,概念就不同,你我都是无法理解裟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再举几个例子,你打游戏,有个队友又菜话又多,你会生气吧?你看剧,有个渣男经常家暴,你看了会感觉不适吧?你看洋君码的文,以前一天更七八章现在一天快结束了才憋出两章,会有落差吧?父母絮叨一些你不想听的,会烦吧?恋人劈腿,你想抽他吧?你肚子疼,好友逃课去给你买胃药你会感动吧?

        人不可能真正设身处地的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事情,尤其我们还是局外人,某种程度上来说,我们比裟哥聪明,因为他是局内人,有他的局限性。

        人几岁的时候,也许是无忧无虑的,弱小又单纯,十几岁开始觉得父母烦,二十几岁踏入社会的时候觉得不适应,三十几岁的时候知道家庭不易,四十几岁的时候为了孩子累死累活,五十几岁的时候孩子大了要离开自己了父母可能也要离开自己了,六十几岁的时候觉得孤独,七十几岁的时候身体不大好断断续续的住院,八十几岁的时候对自己的生命何时结束惶恐不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人处在一个社会环境里,他就不可能真正的超脱,真正的淡然,活的再久别人打你一巴掌你还是会想抽回去的。要是什么都不在乎了,人为什么要活着?所以在我的文里,神佛也是有私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洋君个人观点是这样的,不代表我是对的,也许我是在胡说八道,你们不要被我影响。可能是我没到看透事情本质的年纪,写文的时候总会去用人性的角度和医学合理性的角度去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们有疑惑一定要提出来,我的解释也许会迟到,但它一定会来。我还挺希望所有故事都是有逻辑的,在我们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这一过程中,会把故事的逻辑串起来,对这个故事的严谨性会是一个很大的帮助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我更希望你们能够轻松的看文。

        【本章阅读完毕,更多请搜索爱点文学;http://m.matel1.com 阅读更多精彩小说】

×

安卓APP测试上线!

一次下载,永不丢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