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标签?方便下次阅读

首页> >

〈乙醚与尾巴〉?第九段:三楼的掌声 (1 / 3)_

        三楼,其实不是什麽高楼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当我们站在那里,望着一群人从教室、楼梯口、甚至福利社跑来——那一瞬间,我忽然理解,什麽叫「高光时刻」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得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北区十几所高中竞争,仅五个佳作,我们,是其中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省中七年来的第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我们没有大叫,没有拥抱,连笑都笑得很小声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五个像一队刚完成暗杀任务的佣兵,默默下楼、默默走进大会议室,领奖、拍照、鞠躬、致谢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後转身,像什麽也没发生一样,一路走回自己的教室。

        背後是一群出来看热闹、拍手、尖叫的同学们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回到三楼。

        掌声,是从教室里传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

×

安卓APP测试上线!

一次下载,永不丢失